English

向农产品集中发展带倾斜

2010-03-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谢文 我有话说
“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要加强对产粮大县、养猪大县、养牛大县的财政扶持,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我听了心情格外振奋。”湖南麻阳苗族自治县石羊哨乡李家村党支部书记傅锡和代表激动地说。这次来北京参加两会,作为支部书记,同时又是柑桔种植大户,傅锡和代表心里装着农业的发展大局。

桔是我国南方最重要的水果产品之一,也是南方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傅锡和代表说:“进一步拓宽农产品市场,进一步促进果农增收,进一步促进我们当地柑桔种植的产业化经营,是兴农大计。我们那里有句俗话,叫建新房、娶新娘、上学堂,全靠柑桔来帮忙。”

傅锡和说,因国际金融危机等不利因素,去年我国南方的柑桔种植受到很大影响,果农收入减少。一定要把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的要求落到实处,适当向农产品集中发展带倾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