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提高家长科学教子水平是全社会的责任

2010-03-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邢兆远 我有话说

“两会期间,胡锦涛同志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强调要推动形成‘人人相互关爱、家家幸福安康、社会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这进一步启示我们,家庭幸福与国家、民族、社会进步紧密相联。”山东省泰山民族中学副校长宋文新代表说:“现在,我们要在家庭教育方面注意形成有效的科学指导和规范

。”

“目前,我国家庭小型化、独生子女多,出现了青少年监护人缺乏教育主体意识,对子女教育责任归属不明,缺乏科学育儿方法,不能以身作则正确教育引导子女等众多问题,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不利。”宋文新说。

宋文新代表建议,家庭教育立法是时代所需。在时机成熟时,应以专门法的方式确定家庭教育的重要地位与性质,将其纳入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体系。要把普及家庭教育科学知识、提高家长科学教子水平作为全社会的责任,把家庭教育纳入城乡社区公共服务领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