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职业教育政策的阳光温暖更多学子

2010-03-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姚晓丹 我有话说

听了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周口科技职业学院院长李海燕代表在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继续加强职业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作为基层教育界的代表,我觉得很兴奋,这些话真正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

发展职业教育,不仅对国家经济发展是大事,它还是一项民生工程,对于经济困难家庭来说,是迅

速脱贫的途径之一。“‘培训一人,就业一人,全家脱贫’是我们的口号,也是我们了解到的实际情况。”李海燕说:“如果一家有一个学生能接受职业教育,他毕业后去城里打工,月工资一般都能拿到2000元左右,寄回家1000元,家里的生活问题就解决了。”

“目前职业教育学费减免大多集中在农村地区,城镇下岗职工、家庭经济困难的城镇学生大多享受不到相应减免措施。建议国家逐步扩大职业学校学费减免的范围,提高减免标准,让职业教育政策的阳光温暖更多学子。”李海燕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