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人艺话剧《茶馆》演至600场

2010-03-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3日电(记者苏丽萍)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著名话剧《茶馆》,日前在首都剧场演出第600场。这部剧作历经52年,经过两代艺术家的成功演绎,目前已成为北京人艺的保留剧目,也是中国话剧的经典之作。

《茶馆》由老舍编剧,焦菊隐、夏淳导演,主要演员有于是之、郑榕、蓝天野、英若诚、黄宗洛、牛星丽等,于1

958年正式演出。该剧“文革”时期被批为“毒草”,剧作家老舍先生含冤沉湖。上世纪70年代末复排,1992年由老艺术家出演的老版《茶馆》谢幕演出。1999年,林兆华导演的新版《茶馆》问世,由梁冠华、濮存昕、杨立新、冯远征、岳秀清、吴刚等中青年演员担纲主演。2005年,这班人马又恢复了当年焦菊隐版的《茶馆》演出至今。北京人艺院长张和平表示,北京人艺要创排新戏,但老家底也不能丢,要学习前辈艺术家对艺术的执著、严谨和奉献精神,继承好、守望好这份家当。北京人艺副院长濮存昕则透露,北京人艺已计划让更年轻的演员接班演《茶馆》,要让这部剧作演至更多场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