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美乳品专家研讨乳品开发与安全

2010-03-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朱伟光通讯员张士英)日前,中美乳品生产与加工研讨会暨第四届中国乳业科技大会在哈尔滨华旗饭店隆重召开。来自科技部、美国农业部、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及国内乳品行业知名学者和企业家180余人前来参会,并将围绕乳品加工,乳品营养以及乳品安全三个主题展开交流。

据悉,此次大会由中国畜产品加工

研究会和东北农业大学主办,东北农业大学乳品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乳品专业委员会承办。会议以“新型乳制品开发与乳制品安全”为主题,通过专题报告、论坛及企业推介等环节,重点交流新型配料与婴儿配方奶粉、奶酪加工关键技术与乳品营养以及乳品安全等内容,为乳品科技进步与发展提供新思路。

东北农业大学拥有我国唯一一个以乳品科学为研究方向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国内乳品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校曾于2009年11月牵头国内46家乳业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同组建了全国首个国家级乳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力求全面提升我国乳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强化中国乳业跨文化交流的能力和话语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