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法携手绿色能源项目发展

2010-03-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3日电(记者陈旭)日前,中国财政部和法国开发署签署了有关支持提高能效和可再生能源投资的中间信贷项目二期的贷款协议。同时,《能效及可再生能源项目融资指导手册》也于当日正式发布。

绿色中间信贷协议中的项目仍然由华夏银行、招商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共同实施,每家银行负责4000万欧元贷款

。一切在华开展工业节能和可再生能源项目的企业,无论国企还是私企,均可向这三家银行申请贷款,同时获得项目开发时所需的技术支持。

绿色中间信贷不光为商业银行开展节能减排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更重要的是提供能力建设和技术支持。为此,用于指导银行业开展绿色融资业务的实用手册――《能效及可再生能源项目融资指导手册》发布。该手册由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的专家团队编写,由法国全球环境基金出资完成。据法国开发署署长介绍,该手册将上网供所有银行免费下载,并将其翻译成英法等多语言版本用于指导其他国家的绿色能源项目融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