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高科技孕育生态产业“新生儿”

2010-03-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低碳经济的论述真是说到了我的心坎上!”山东菱花集团董事长江保安代表告诉记者。近日,他刚在鲁南地区创造了“百亿级生态工业园”和“百亿级生态农业园”。

江保安掌控的山东菱花集团,先后投入近4亿元,开发出国家重点技术创新项目味精清洁生产技术、国家863攻关计划大宗发酵产品的绿色制

造技术等100多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这里开发出的味精清洁生产技术,每年能从废水中捞出1.28亿元的收入,将生产的有机肥和蛋白饲料,低价反哺给原料基地和周边农户,发展生态农业、生态养殖,生产出优质有机农产品。

将目光锁定在高科技生态领域,江保安又孕育出新生儿“双百亿生态产业生产基地”。他介绍说,“百亿级生态工业园”采用国际领先的清洁生产、循环经济、节能减排等新工艺,是高能效、低排放、零排放的循环经济园区,力争用3年左右的时间,建设成为全国最大的氨基酸生物工程、生态工业基地。(本报记者韩秀琪、邢兆远采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