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立城乡一体化社会保障机制

2010-03-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在社会保障方面,农村居民和城市居民的保障标准存在差别。”中共内蒙古阿拉善盟委书记王玉明代表告诉记者。

王玉明认为,在建立社会保障制度方面,应该有全民意识。如果治疗同一种病,城市居民和农村居民不应该有报销上的差别。我国现在推行的城镇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城镇和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

准都不一样,而且管理部门也不一样,造成异地保障难。如果全国统一标准,城乡统一标准,社会保障体系的建设速度和覆盖面就会进一步加大。

“目前,首先可以把城镇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城镇和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统一起来,尽快建立城乡一体化社会保障机制。”王玉明说。(本报记者高平采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