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海南农村建设加油

2010-03-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县委副书记王雄代表告诉记者,他今年带来的建议是用资金和人才助力海南农村发展。

王雄指出,政府应加大对海南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支持。“海南有一个特殊情况,就是农业受气候影响很大。每每台风来袭,对水库、综合整治过的农田、乡村道路等造成很大破坏。此外,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其中

一项就是建设国家热带现代农业基地,这对海南的农业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希望国家能够进一步加大对海南农业的投入力度。”

“人才短板是抑制农村建设的另一个重要原因。”王雄来自海南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对那里科技人才缺乏的状况深有感触。“我认为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很简单,贫困地区待遇比较差,收入相对低,招不来人才,即使引进了人才也留不长久。因此,我建议政府从国家层面出台一个政策,提高贫困地区人才的收入水平,改善他们的待遇,让他们安心留在基层,为农村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本报记者李蕾采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