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生问题需在改革中完善

2010-03-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温家宝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处处闪耀着关切民生的思想与情感”,中国致公党中央常委,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志民代表说,“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要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让社会更加公正、更加和谐。”

王志民说,“现阶段,在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教育卫生、居民住房等民生方面,确实存在着一些

矛盾和问题。我们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把改善人民生活作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结合点。关注民生必须在发展生产力、做大‘蛋糕’过程中实现,只有将‘蛋糕’不断做大,才能不断加大对解决民生问题的投入力度。同时,在做大‘蛋糕’的过程中,做好‘蛋糕’的分配。”

“以改革为动力,来改善民生”,王志民说,“扩大公共产品范围和实现公共产品享受均等化,更多地考虑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社会保障、基础设施等公共产品的消费;要扩大居民公共消费的范围和提高其公益性程度,为弱势群体创造最基本的生存条件。”

“总之”,王志民说,“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推动改革与发展,才能推动民生的改善,让改革、发展与关注民生融为一体。”(本报记者邢兆远采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