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愿为一切浪漫的艺术盛宴执导

2010-03-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从奥运会到东亚运动会再到世博会,直至未来的亚运会,东方歌舞团艺术总监陈维亚委员在这些已经过去的、将要到来的节点上,舞动着艺术创意,体验着社会担当。记者见到他时,大红的围巾让陈维亚委员看上去喜气洋洋。“红色,意味着欣欣向荣,热烈、喜庆和好兆头。”执导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的陈维亚委员说,希望今年的亚

运会开幕式,能给世人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

“忙得不可开交”是陈维亚委员描述自己现在状态的口头禅――他除了要负责上海世博会在演艺中心的驻场表演,还有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的工作。不过陈维亚委员依然非常关心关系国计民生的两会,“两会是让思想得以沉淀,心灵得到碰撞,民生被放大,政事得讨论的地方。”

在陈维亚委员看来,文化产业发展需要尊重市场。他说:“当世界各地的观众通过文化演出看到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民族文化时,他们的眼睛都散发着光芒,因为中国文化对于他们而言,是神秘的、让人好奇的、充满崇敬的。我希望这种文化作品以及文化产业能在未来做大、做好、做多。”

陈维亚委员透露,通过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人们将看到文化与艺术的浪漫融合。“开闭幕式场地选择位于珠江上的海心沙,是因为它是珠江与广州面向未来发展的南北向新城市中轴线的交点。它是见证广州2000多年古城风雨的历史轴线。在这里我们可以实现一种时空的交错纵横。通过它,开放进取的岭南文化和源远流长的亚洲文明会得到最完美的展现,而亚洲的多元文化也将在这里实现融合和创造。”陈维亚委员充满信心地表示,他愿为一切浪漫的艺术盛宴执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