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好风正当时 催人上征程

2010-03-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罗旭 殷泓 我有话说

当第一缕阳光洒在天安门城楼上,中外记者和工作人员陆续先抵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顺利完成既定议程之后,3月13日上午举行闭幕会。

太阳渐渐升起,春风扑面而来。在各位政协委员去往人民大会堂东门的道路上,到处有记者在采访,到处有欢快的笑声,到处有诚挚的话语。

“今年的政协会议实实

在在,讲真话,求实效,鼓舞人心,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光明前景,也更加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清华大学教授蔡继明委员说。

“会议期间,网络与大会的互动非常好。委员们的提案、建议在网上得到了网民的关注和讨论,委员们也经常把网民的意见带到会上。”安徽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侯露委员说:“这使得老百姓更有热情关注和参与两会,委员们也能够更多地听取百姓心声,更好地为百姓代言。”

上午9时,闭幕会正式开始。委员们郑重履职,顺利通过四项议程。如潮的掌声,表达出委员们共商国是、共谋发展的热情与决心。主持会议的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说,会议期间,与会政协委员集中精力履行职责,努力谋科学发展之计、建促进和谐之言、献富民惠民之策,展现了心系国事、情牵民生的高尚情怀。

“听了贾主席的讲话我很受鼓舞,这次大会让我们更加明确了今年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回去后一定要付诸行动。”会议结束后,香港画家刘宇一委员对记者说。“我今年重点要做两件事,一是为香港和内地的文化交流多做一些事;二是多出好作品,为中华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作出切实贡献。”

“开了这次会后,我觉得我们政协委员的责任更重了,我应该为国家的进一步发展,特别是为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贡献更多的力量。”藏族青年歌唱家郭瓦・加毛吉委员表示。

好风正当时,催人上征程。“2010年既是全面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的决战之年,也是为‘十二五’发展打基础的重要一年。”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黄大?委员的话语坚定有力。“我们能否取得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全面胜利,最主要是看能否抓住危中之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今年,我将围绕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调研,尽最大努力为新兴产业的发展、为航天事业的发展出谋划策。”来自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的董胜波委员谈锋正健。“认真提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益的谏言,是一名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和最大荣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