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诚信是立命之本兴旺之基

2010-03-1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毕玉才 我有话说
“听了温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有一种‘坐不住’的感觉。我一定把两会精神完整地带回去,让总理的要求变成大家的行动。”两会已近尾声,来自辽宁本溪南甸镇滴塔村、曾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的武秀君代表还沉浸在兴奋当中。

武秀君原来只是一位普通农民,丈夫出车祸去世前,她是一个相夫教子、服侍公婆的“锅台转”;丈夫

去世后,她一边打工,一边替丈夫还上生前欠下的200多万元债务。这个固守诚信高地,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的女人感动了中国,也提升了自己的人生境界。如今,她已是中国社会问题研究院信用管理研究中心副主任、辽宁万和政通信用信息评价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在武秀君的名片上,还有一个大大的篆字:“信”。武秀君说,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要承担社会责任,倾听老百姓的呼声,把民情民意传达上来。谈到给这次两会带来的建议,武秀君说:“诚信是一个人的立命之本,也是一个企业的兴旺之基。”她的建议中包含一份倡议书,呼吁全国的企业加入信用联盟,依法办事,诚信经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