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际航协:新兴市场复苏使民航业亏损减少

2010-03-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3月13日电(记者宋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日前在日内瓦举行新闻会表示,得益于亚太地区和拉美国家等新兴市场的经济复苏,全球民航业减亏前景良好,今年行业亏损预期为28亿美元,而去年底这一预期数字为56亿美元;鉴于同样原因,去年行业实际亏损额为94亿美元,远好于此前110亿美元的预亏额。

国际航协理事长乔瓦尼・比西尼亚尼表示,除行业运力过剩、需要控制成本和整合产业链等因素外,油价也是影响行业发展的未知数。国际航协预期今年原油平均每桶为79美元,比去年平均价格上升了17美元。今年行业油耗将达1320亿美元,占运营成本的26%,而去年这一成本比例为24%。

该协会分析,今年全球各区域航空业发展将存在明显差别。去年亏损27亿美元的亚太航空公司,将受中国经济快速复苏的带动,今年预计盈利9亿美元。因与亚洲保持密切经贸往来,拉美航空预期今年盈利8亿美元,需求增长12.2%。经济复苏缓慢的欧洲、经济复苏并未带动失业改善的北美、受低收益问题持续困扰的中东以及盈利能力尚弱的非洲地区,虽然预期行业需求增长,但仍将受到持续亏损的压力。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在世界各地共拥有230多家航空公司成员,定期国际航班客运量占全球9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