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议会领导人指责美国借所谓人权问题向俄施压

2010-03-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莫斯科3月13日电(记者赵志鹏)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领导人近日对美国国务院在日前发布的《2009年度国别人权报告》中攻击俄罗斯人权状况表示不满,认为美国是在借此向俄罗斯施压。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第一副主席莫罗佐夫说,俄罗斯在改善人权、建设民主社会方面采取了有效

措施,美国国务院的报告并没有客观反映俄罗斯的实际情况。他认为,美国政府是企图借此施加压力,迫使俄罗斯在某些问题上作出让步。

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斯卢茨基也表达了对美国国务院报告的不满。他说,报告既不客观也不全面,“我们希望美国看到我们(在改善人权方面所作)的努力。对于不分青红皂白的批评,我们不能接受。”

自1977年以来,美国国务院几乎每年都发表关于其他国家的所谓人权报告,借此干涉别国内政。其3月11日发布的《2009年度国别人权报告》称,虽然过去一年中俄罗斯种族仇杀案件有所减少,但歧视少数族群的情况仍然没有好转。报告还称,俄罗斯存在“种族主义宣传”、腐败现象严重和执法人员参与犯罪等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