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中国留学生畅谈“两会”

2010-03-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3月13日电(记者陈克勤)在以色列中国留学生代表们12日在特拉维夫大学举行“在以留学人员庆贺‘两会’座谈会”。来自各大学的20多位留学生代表认为,祖国去年经历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国经济成功应对金融危机冲击,成为引领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力量。他们为祖国的强大激动和骄傲。

他们说,今年两会进一步体现中国民主政治进步,更加务实、民主和开放,更透明和反映民意,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天天通过网络关注两会。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反腐倡廉、住房、就业、教育、文化、创新等方面的深刻表述和措施,令人印象极为深刻,都非常贴近百姓民生,也正是海外学子的关注焦点。他们畅谈对中国经济实力强大后,软实力、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感受和差距,表示要从我做起,体现中国人的尊严和形象。他们联系自己专业,对比以色列的科技优势和国内需求,尤其在农业、能源、基础研究等领域,决心尽快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