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境外媒体关注政协会议闭幕和人大两高报告

2010-03-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外国媒体13日报道了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京闭幕的消息,并对人大两高工作报告予以密切关注。

美联社报道说,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闭幕会议上发表的讲话表明,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保持经济增长,中国政协还有许多工作要做。报道援引贾庆林的话说,“今年是继续应

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一年。”

美国《中华商报》发表社论说,在两会举行期间,中国各党派、社会各界已凝聚起“调结构、惠民生”的共识,开始转向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发展轨道。社论说,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国际发展中的全局性问题进行前瞻调研,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保障、改善民生献计出力。

社论说,政协会议民主气氛越来越浓,通过交流形成共识,政协大会会场内外激烈讨论。同时,民众的政治参与热情空前高涨。网络上的各种调查,成为了解主流民意的风向标。博客、微博客等网络议政新载体,使政协议政和民众议政同步进行。

对于两高报告,外媒也进行了解读。日本《产经新闻》刊文说,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全国人大作了工作报告。该报说,目前中国通过网络揭发贪污腐败的情况在日益增多,这种通过网络批判官员的做法得到了舆论的支持。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发表文章,关注中国最高法院院长王胜俊所作报告有关司法系统存在的问题,认为这一报告点中当前司法腐败的典型积弊。文章说,司法不公对社会公平正义和经济秩序都会造成危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