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人购书热持续升温

2010-03-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3月13日电(记者王怀成)据德国消费研究协会12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2009年德国人购书热情继续上升。在德国8000多万的总人口中,有3600万德国人购买了图书,平均每人购书11本,平均花费110欧元左右,支出总额达40亿欧元,比2008年购买图书支出上升了3%。

报告强调,这一统计数据中并不

包括学生用书和专业用书。2008年底发生了全球金融危机,德国经济也受到影响,但德国人购书和读书热情不减。图书还被德国人视为最理想的赠送礼品。

据统计,销售的通俗文学与娱乐类书籍占43%,而纯信息类的只占到24%。这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人是从网上寻找信息资料。

报告指出,互联网越来越成为一个重要的销售渠道。去年德国21%的图书销售额是通过互联网实现的,这比2005年上升了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