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谴责以扩建犹太人定居点

2010-03-1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3月12日电(记者余晓葵)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美国、联合国、欧盟和俄罗斯)12日在联合国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扩建东耶路撒冷犹太人定居点的计划。据报道,四方强调任何一方的单方面行动都不能预判谈判结果,都不会得到国际社会的承认。四方呼吁有关各方支持尽快恢复对话,创造有利于成功谈判的气

氛,解决包括耶路撒冷地位在内的所有悬而未决的问题。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周五指责以色列政府在东耶路撒冷新建1600套住房的计划,称这是对中东和平进程及美以关系的一个“强烈的负面信号”。克林顿当天与以总理内塔尼亚胡通了43分钟的电话,向其表达了美对以新建住房计划的强烈失望。美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称,克林顿对以方宣布在东耶路撒冷新建住房表示无法理解。她还表示,以政府需要以实际行动展示其对美以关系及中东和平进程的承诺。克林顿当天接受美媒体采访时还表示,以方于美国副总统拜登到访当天宣布该计划,是“无礼的”。

以色列内政部9日批准在东耶路撒冷一个犹太人聚居区新建1600套住房计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