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二五”西部大开发还应继续加强

2010-03-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我国西部各省在新一轮的科技和人才竞争中处于相对弱势的地位。比如,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中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和多类计划中明确要求地方和承担单位有配套经费投入,而且要求不分东西部地区都按照同样比例配套,这对西部各省来说,十分困难。

今年是国家制定西部大开发战略十周年,西部大开发是实现我国东西部地区协

调发展的重大举措,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未来的时间里,大开发战略还应该继续加强,应该有清晰的发展思路和具体的鼓励措施,相关政策也应更加明确,使西部发展得更快,使西部人民有更坚定的信心和更明确的方向。希望国家在编制“十二五”规划时能有相应的、包括立法在内的具体考虑,避免地方在落实计划时随意性过强。

(本报记者赵达整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