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展成果最大限度地惠及群众

2010-03-1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这既是将发展成果最大限度地惠及群众的着力点所在,也是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地方党委政府关注民生的现实要求。”洛阳市市长郭洪昌代表认为,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民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加强和改善民生,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内容和本质要求,也是各级政府的

一项重要职责。”郭洪昌代表介绍说,作为一个老工业基地,洛阳市国有企业下岗分流人员众多。同时,地处河南的洛阳又是一个农业大市,农业人口占全市总人口的71%,有国家级贫困县5个,农民生产生活条件相对落后。洛阳市在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同时,未来将更好地把保增长与保民生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再为百姓办好50件实事,努力实现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目标。

“2010年是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为‘十二五’规划奠定坚实基础的一年。”郭洪昌表示,洛阳市一是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河南省改善民生的各项政策措施;二是进一步扩大就业。大力实施就业促进行动计划,以“4050”人员、下岗职工、失地农民、大学毕业生为重点,全力增加劳动就业;三是进一步加快社保体系建设,进一步扩大社保覆盖面;四是进一步加强新农村建设,力争建设100个新农村建设市级示范村,抓好200个重点整治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五是充分运用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城市政策,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

(本报记者刘先琴采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