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沈阳急拨500万动物活命钱

2010-03-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毕玉才 特约记者 刘勇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3月14日电沈阳市森林野生动物园老虎非正常死亡事件,两会期间在全国引起热议。今天上午,沈阳市政府召开新闻通气会,市政府秘书长张景辉表示,目前,市政府已经拨付700万元用于解决森林野生动物园老虎非正常死亡问题,其中,500万元专款用于救助现有老虎等野生动物,200万元用于恢复园内正常管

护。

张景辉秘书长表示,近期,沈阳市政府将每天通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接受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依法迅速解决好这一问题。市政府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严肃追究有关人员法纪政纪责任。

近几年来,沈阳市森林野生动物园相继发生动物伤人、老虎自相残食及非正常死亡事件,尤其是去年11月以来,陆续有11只老虎非正常死亡,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

据张景辉秘书长介绍:去年11月13日,该园发生一起老虎伤人事件,因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被有关部门责令封园整改。为确保封园期间动物正常饲养,动物园所在地棋盘山风景旅游区管委会按照每天1.8万元标准,向动物园拨付动物饲料款215万元。尽管如此,仍然出现了老虎非正常死亡问题。

据记者了解,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成立于1999年,由大连某企业负责人杨振华出资,并出任法人代表。近年来,由于经营管理不善等原因,森林野生动物园连年亏损,动物非正常死亡现象屡有发生,屡禁不止。

张景辉秘书长表示,沈阳市委市政府对此事高度重视,指定副市长王翔坤具体负责这一问题的查处及善后。市林业局、动监局、城建局等部门组成救治组,坚决遏制老虎等野生动物非正常死亡的势头;由棋盘山风景旅游区管委会、市相关部门和动物保护专家组成的接管工作组,也已进驻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先行承担起园区管理责任,确保尽快恢复动物正常饲养管护等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