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近六成受检品牌被判不合格

2010-03-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沈雁 记者 潘剑凯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3月14日电被中国消费者顶礼膜拜、在国内享受“超国民待遇”的国际名牌服装,再次在中国水土不服。记者今天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近期,该局对杭州、宁波、台州三地市的多个商场销售的85批次进口品牌服装进行了质量监测,结果显示,合格37批次,不合格48批次,批次合格率仅为43.5%,来自意大利、

韩国、法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30个国际知名品牌服装被判不合格,质量状况让人大跌眼镜。

本次被监测到的不合格产品服装的产地主要来自意大利、摩洛哥、韩国、法国、土耳其、罗马尼亚、埃及、毛里求斯、越南、印度、孟加拉等11个国家和地区,包括 HERMES(爱马仕)、VERSACE (范思哲)、 DOLCE&GABBANA、JUST cavalli、TRUSSARDI、 HUGOBOSS(雨果博斯)、VERSUS、PAUL&SHARK(鲨鱼)、TOMMYHILFIGER (汤美)、CLRIDE.n、 ZARA、H&M 、BRAUN BUFFEL 、CK JEANS 等30个国际知名品牌,产品涉及牛仔裤、羊毛衫、T恤、针织休闲服、便裤、棉服、裙子、女式半身裙、衬衫、西裤、外套、单西服等多个类别。

从本次检测情况看,受检进口服装大都存在较为严重的安全质量和虚假含量问题,主要问题有:色牢度不合格,pH值不合格,甲醛含量超标,纤维含量不合格。此外使用说明标注混乱也是普遍存在的问题之一。

针对此次服装商品质量监测情况,浙江省工商局已对不合格服装进行了查扣,同时对经销不合格商品的经销单位进行了立案处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