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地方选举拉开帷幕

2010-03-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立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3月14日电法国各党沸沸扬扬备战了数月的地方选举今日拉开帷幕。

法国选民要在首轮选举中就全国26个地区新的地方议会领导机构进行投票,并在一周后21日的第二轮选举中最终决定各党在地方议会中的力量分布。舆论指出,本次地方选举带有浓烈的全国选举意味,各党都使出了浑身解数在本

次地方选举的博弈中争取更多地盘,为两年后的总统选举做准备。但从投票前的民调看,法国选民对本次地方选举的兴趣不大,近半数的选民表示不准备前去投票。为扭转这种状况,各党均动员了全部骨干力量,游说普通选民参加选举。

由于法国近年来经济状况不佳,失业高居两位数以上,民怨增加,总统及政府的威信下挫,预计执政的人民运动联盟党将在本次选举中遭受较大失败。社会党及绿党可望在选举中获取地方优势。

法国地方选举每6年一次,历来是对执政党的重大检验,并常常对法国的政党格局产生深远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