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30名阿富汗塔利班成员向政府投诚

2010-03-1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岩 张宁 我有话说

新华社喀布尔3月14日电阿富汗官方14日说,30名阿富汗塔利班成员当天在阿西部赫拉特省向当地政府缴械投诚。

阿富汗“加强和平委员会”负责人穆贾达迪告诉新华社记者,前塔利班头目卡里姆和手下的29名塔利班成员当天在赫拉特省南部信丹德地区交出50件轻重武器,正式向阿政府投诚。这30名塔利

班成员在过去6年中一直从事反政府活动。

“加强和平委员会”是一个得到阿政府支持的组织,负责促进阿政府与塔利班等武装组织之间实现和解。

阿政府近期提出与塔利班和解并促使塔利班成员重新融入社会的计划,并定于今年春季召开和平支格尔大会(部族首领会议)讨论这一计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