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

2010-03-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3月15日电记者高建进日前从福建省卫生厅获悉,2010年,该省将落实人均15元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财政补助经费,实施一系列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

据了解,除了继续实施中央补助地方公共卫生项目,进一步落实艾滋病、结核病、职业病等重大疾病防治

政策措施外,今年福建还将实施一系列地方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上半年完成8至15岁儿童乙肝疫苗第三针剂补种任务,接种率达95%以上;为全省农村育龄妇女免费增补叶酸,叶酸服用率达70%;实施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项目,住院分娩率巩固在99%以上;积极推动出生缺陷防治工作,以二级预防为重点,推进全省产前诊断技术网络建设,对10%的农村孕妇和城市低保孕妇实行免费产前筛查和诊断,提高孕期出生缺陷发现率;继续在一些试点县为35岁至59岁农村妇女进行以防治宫颈癌、乳腺癌为重点的妇女病免费检查;继续实施城乡低保妇女常见妇女病免费检查,6月底前完成26万目标人群的检查工作;加快农村改厕进程,卫生部门完成16.49万户农村无害化改厕任务。

福建今年还将加快居民健康信息系统建设。到年底,实现居民健康档案建档率城市达50%,农村达30%;儿童健康信息系统管理率城市达85%,农村达70%;孕产妇系统管理率城市达85%,农村达80%;65岁以上老人建档率城市达60%,农村达50%;一类疫苗接种率达90%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