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士澍金石书法文房展在京开幕

2010-03-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仲滔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由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全国政协书画室、国家文物局主办的“笔墨纸砚承载文明――苏士澍金石书法文房展”于今天在全国政协礼堂开幕。

书法家苏士澍经刘博琴、启功等名师指教,刻苦临池,虚心求教,几十年如一日。书法精通各体,尤善篆隶;篆刻艺宗秦汉,锐意出新。苏

士澍视野开阔,在从事书法编辑和鉴定的同时,不断汲取营养。这次展览以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为宗旨,展出的有饱浸苏士澍心血的新型文房四宝,还有他出自对这些产品的喜爱之情而自作的诗歌,如《文房四宝赞歌》《泾县宣笔》《良才宝墨》等并以正草隶篆行诸书之。展览还展出以他的各类作品装点布置的书房和茶室,古色古香,平添和谐儒雅的文化气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