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设计将亮相2010米兰设计周

2010-03-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主任陈冬亮在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中国设计企业今年将再度亮相国际上最大的设计盛会――2010米兰设计周,以推人、推奖、推设计的思路,把中国设计带出去。

据悉,作为CDM(中国设计交易市场)2010米兰设计周的活动主题,“推人推奖推设计”是一

个基于展示国家设计水准而搭建的展示框架。推人这一版块的主题是SUPERNAT-URAL(超自然),来自全国各地20多个年轻设计师的作品经过层层筛选最终被收入展览;推奖,就是推出中国创新设计红星奖并带去一些获奖作品,让国际设计界、传媒了解我国的设计水准和方向;推设计,就是每年设立一个有分量的设计课题,今年推出的“ALESSI遇见中国”,就是把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与世界著名设计品牌ALESSI的合作计划进行正式发布。

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和意大利著名设计杂志ABITAR E 于2009 年初携手发起的CDM中国设计交易市场计划,有效地集合了政府、企业、媒体对设计创新的力量,勇敢地走出去,在设计之都米兰推广中国设计,通过务实的“买卖方式”来推动设计投资,改变了世界对中国“拷贝国度”的形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