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部级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图文本出版

2010-03-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文化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国家图书馆承办的“部级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精华内容整理的同名图书,近日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出版。李岚清同志为该书作序。

“部级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旨在有效帮助领导干部从历史文化中汲取营养,拓宽人文视野

,认识和把握社会发展的规律,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该讲座从2002年至今已举办140多场,参加听讲的省部级干部近2万人次,成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示范活动之一。

此次出版的《部级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一书为图文版,分资政、史鉴、文化、艺术四卷,选取作者均为享誉国内外的著名专家学者,如任继愈、李学勤、戴逸、田余庆、汤一介、楼宇烈、方立天、葛剑雄、何芳川等。他们分别从历史、文化、艺术、社会经济、民族宗教、时事政治等各自研究领域,结合党和国家工作的阶段性重点及当前领导干部关注的热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读者学习历史文化知识、提高文化素养,从政权更迭、朝代兴衰、文化传承和中西文化对比中把握历史发展规律,指导工作实践。部分省市已将该书作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推荐读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