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博会志愿者主题歌《世界》音乐电视开拍

2010-03-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上海世博会志愿者主题歌《世界》音乐电视(简称MV)开拍启动仪式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志愿者形象代表谭晶与志愿者们一起揭开摄像机上的红布,宣布《世界》MV正式在北京、上海两地开拍。

据悉,世博会志愿者主题歌《世界》由王平久作词、何沐阳作曲,谭晶演唱,以拥抱和微笑

诠释志愿精神。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MV的导演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志愿者,《世界》MV从演员、剧务到导演以及后期制作等各项工作均由志愿者共同来完成。在这支以“志愿者”为名的导演团队里,有来自电影界的导演如陈凯歌、贾樟柯,也有摄影师赵小丁,还有刚刚进入校园的大学生。谭晶说,“各行各业的人因为共同的志愿精神走到了一起,为办好上海世博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正体现了我们所想表达的无所不在的志愿服务精神。”

“从奥运到世博,变换的是时间和空间,但志愿服务的精神却得到了更好的延续和发扬,社会群体参与志愿服务的意识有了广泛的提升,他们在国家级舞台上展现了中国人的良好风貌,向世界传递了中国的和谐与友好。”王平久介绍道。

据介绍,除了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海派清口表演艺术家周立波等明星志愿者外,普通的世博志愿者在MV中将有更多戏份。“我们的构想是,在上海的大街小巷,处处都有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在帮助来自不同地方的人们,为他们更好地领略世博会的风采进行各项服务,最后,这些志愿者们将一起汇集到世博会。”《世界》MV主创们希望通过歌曲和MV的宣传,能呼吁更多的人行动起来,为世博服务,为志愿喝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