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五促进”养老服务业发展

2010-03-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赵秋丽 特约记者 李志臣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3月15日电日前,山东省老龄办在全省启动养老服务业促进年活动,以“五促进”力推养老服务业发展。

一是促进养老服务业政策体系建设。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在扶持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具体政策和养老服务机构的注册、管理、运营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切实解决一些制约养老服务

业发展的瓶颈问题。

二是促进养老服务机构设施建设。加快发展不同方式、不同规模、不同层次的老年公寓等养老服务机构,加快在县(市、区)和街道(乡镇)建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逐步形成居家养老服务组织机构网络。

三是促进养老服务业各类项目建设。积极兴办住养托养、老年文化体育、老年教育、老年医疗康复等各类养老服务项目,推动建设综合服务功能齐全的养老服务项目。

四是促进养老服务从业人员队伍建设。对养老服务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资格鉴定做出具体规定,积极筹建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培训机构,加强对现有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待遇,提高整体素质。

五是促进养老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积极推进以通信技术为支撑、以老年手机为终端的养老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目前,全省养老服务业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17市全部出台了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政策文件,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山东省老龄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养老服务业促进年活动,对于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山东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政策和措施,加强全省养老服务业的基础设施和服务组织建设,进一步改善和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