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资看好我国农业领域

2010-03-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金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记者李金桀今天从商务部获悉,1-2月份,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163家,同比增长14.56%;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40.24亿美元,同比增长4.86%。从外商投资的领域看,农、林、牧、渔业增长最快,同比增长达81.88%,在全国总量中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0.95%升至1.64%;制造业实际使用金额同比下

降13.02%,在全国总量中的比重为48.01%,较上年同期下降9.87个百分点;除银行、保险、证券领域外,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增长18.94%,在全国总量中的比重为44.01%,较上年同期水平上升5.2个百分点。

在实际使用外资实现增长的同时,我对外直接投资也有较快增长。统计显示,今年1-2月份,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89个国家和地区的693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46.6亿美元,已超过去年1季度全季度投资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