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50多家保健品企业在京签署3•15诚信宣言

2010-03-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葛宗渔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今天,由中华预防医学会和中国产业报协会主办、保健时报承办的“3・15全国保健品企业打造消费者满意产品诚信宣言”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内外50多家保健品、食品企业签署了3・15诚信宣言。

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蔡纪明说,按国际标准划分的15类国际

化产品中,保健产品是世界贸易增长最快的五个行业之一,保健品的销售额每年平均以13%的速度增长。我国自古就有药食同源的养生文化,用老百姓的话说,就是“药补不如食补”。因此,保健品企业要为消费者提供真实可靠的保健品信息,满足消费者对保健养生的需求,为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发挥应有的作用。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格莱克壳寡糖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中科惠泽糖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源亿先生代表保健品企业郑重向社会发出诚信宣言:遵守国家相关保健品管理政策和法规,依法经营,确保保健品市场的稳定发展。以人民健康事业为己任,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普及保健品使用知识,为顾客健康服务。保证产品质量,绝不违规在保健食品中添加药物,为消费者提供健康、安全、有效、高品质的产品。恪守职业道德,坚持诚信为本,加强行业自律,规范经营行为,提高服务水平。不做虚假宣传,不发布夸大功效宣传的广告,杜绝虚假广告。营造公平、公开的市场竞争环境,不搞不正当竞争,合理定价并接受消费者的监督。

参加诚信宣言的企业有北京王致和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尚赫保健品有限公司、哈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0多家国内外保健品企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