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信用示范周”活动启动

2010-03-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记者李海秀从团中央获悉,为贯彻落实中宣部等八部委关于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的有关要求,从今天起启动实施“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信用示范周”活动。活动期间,全国大中城市商业(服务)企业青年文明号集体及争创集体以“真货真情,诚信经营”为主题,围绕“宣传诚信文化,开展优

质服务,建立保障机制”等内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

天津滨江商厦门口悬挂的“深入开展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信用示范周活动”横幅吸引了大量行人和顾客的目光。商厦各青年文明号集体及争创集体组织开展了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各项便民咨询与服务。辽宁沈阳的青年文明号典型中兴大厦增添了新服务。今天他们组织青年文明号义务服务队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家电维修、羊绒衫织补、手机咨询、清洗和保养眼镜服务,其中很多项目是送服务上门。在郊区居住的七十多岁的李大妈坏了两个月的电视机,被上门服务的文明号队员30分钟就修好了,张大妈高兴地说“党和政府给老百姓办实事儿,青年文明号的小伙子就是党和政府办实事的实心人”。

广东广州百货企业集团各青年文明号集体开展以“消费与责任”为主题的信用示范活动,面向社会征集义务监督员,欢迎公众参与诚信监督,受到广大消费者的普遍欢迎。三明市供销合作社青年文明号集体深入到田间地头,把春耕生产急需的农用物资送到农民手中,义务充当普及农资鉴别知识的宣传员,帮助农家兄弟们提高识假、防假、打假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