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平山县推新政惠民生

2010-03-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耿建扩 通讯员 范会成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河北平山县又一项民生新政开始实施:从今年开始,免除县内非义务教育阶段高中生课本费,转由县财政支付。

让公共财政最大限度惠及千家万户,是平山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的工作理念。平山县委书记王俊英说:“不断构建全方位、立体式民生政策,最终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学有所

上、住有所居。”在新农合的基础上,该县为全县农民免费实施了“大额医疗保险”政策,最大限度防止了因病返贫,使生大病的农民敢看病、能看病,目前这一模式正在整个石家庄市推广。此外,平山还为全县80岁以上老人发放生活补贴、为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为山区教师增加生活补贴等。

从今年开始,免除全县非义务教育阶段高中生的课本费,是平山县民生政策的延续和发展。据该县教育局财务处人员介绍,该县今年共有在校高中生12500多名,县财政共计将贴补课本费411万多元,高中生人均减负300多元钱。此外,平山县今年还在全市率先实施了免费婚前体检政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