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百万市民学科学

2010-03-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 通讯员 彭沁沁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武汉四中的校园里来了一批不寻常的客人。电气工程专家严陆光院士、机械工程专家杨叔子院士等多位顶尖科学家首次走入武汉中小学校园。武汉市“百万市民学科学―院士专家进校园”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

自2003年起,武汉市已连续7年开展“百万市民学科学”全市科普活动,但大规模

邀请著名科学家到中小学给孩子们谈科学、作讲座还是第一次。在启动仪式上,杨叔子代表院士专家发言,呼吁科学家们走出实验室,到校园中去,用科学之光点亮孩子们的心灵。

根据活动的安排,到今年底为止,将有23位著名科学家分别走进23所中小学,给孩子们展示宇宙的奥秘、生命的演化、环境的变迁和高科技的魔力。科学家们还将给孩子们讲述自己成长的故事,教给他们科学精神的真谛。同时,被称为“流动的科技馆”的科普大篷车也将开入校园,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最新的科技发明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