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铁人赛海口鸣锣

2010-03-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3月15日电昨天,2010中国铁人赛在海口南渡江边打响,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10名男女运动员进行激烈角逐。

中国铁人赛在所有铁人赛中被认为是最艰难的铁人赛,由3.8公里游泳、180公里自行车和42公里长跑三个项目组成,吸引了世界上最顶尖的铁人三项运动员前来海口。比赛于3月

14日早上7点开始,晚上12点结束,全程共17个小时,完成比赛的运动员将荣获“铁人”称号。本届比赛的专业运动员将分享5万美元的奖金,男女冠军将分别获得接近1万美元的奖金。当今,全世界共有26个铁人赛事,分别在美国、巴西、新西兰、德国等地举办。中国铁人赛2008年由海口市首次引进中国,将连续举办5年,比赛举办后受到了国际铁人运动界的关注和好评。

2010中国铁人赛是国际铁人赛连续第三年在海口举办,“铁人赛”每年在世界范围内举行22站赛事,目前海口是该赛事在中国的唯一一站。该项赛事是经世界铁人公司授权,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海南省文体厅等部门主办的国际赛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