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球军火贸易总额比前5年上升了22%

2010-03-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方祥生 我有话说

本报维也纳3月15日电尽管出现了全球金融危机,但世界军火贸易依然旺盛。2005年至2009年,全球军火贸易总额比前5年上升了22%。这是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的。鉴于武器交易的周期较长,所以该所的研究工作以近5年与前一个5年相比。

近5年来,德国的武器出口增长最快

,占世界武器出口的比重已上升到近11%,比前5年的6%增长了近一倍,居世界武器出口第三,已超过了法英等欧洲武器出口大国。排名第一的仍然是美国,占世界武器出口总额的29.8%,俄罗斯居第二位,占23.5%。加上法国和英国,世界5个武器出口大国要占全球武器出口总额的76%。

相比之下,只有中国的武器进口锐减。2005年中国的武器进口占全球的17%,2009年只占2.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