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会见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

2010-03-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诗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

温家宝说,中方高度重视中英关系,同意提升两国战略对话的级别。希望双方利用这一机制,增进了解与互信,密切合作,推动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温家宝强调,中国坚定不移地奉行互利共赢

的开放战略,中国的进口和外国在华投资都在增加。中方欢迎包括英国在内的各国企业来华投资,并为他们提供良好的经营环境。中英两国应加强在绿色经济、环境保护、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共同警惕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米利班德表示,英中关系很重要。英方愿通过英中战略对话,寻求共识,深化合作。英国主张自由贸易,认为在人民币汇率问题上不应向中方施压。英国重视中国市场,越来越多的英国企业愿扩大对华投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