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央行发布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

2010-03-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6日电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发布的2010年一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居民当期物价满意指数降至25.9%,比上季再降2.3个百分点。其中51%的居民认为目前物价“高,难以接受”,这个比例是自1999年调查以来的最高值。

对当前房价水平,七成以上居民认为“过高,难以接受”,选择

“可以接受”的居民占比为27.6%。自2009年第2季度以来,城镇居民反映房价过高的占比逐季攀升,各收入水平持此判断的居民普遍增加了一成左右,其中中高收入人群更为突出。

与此同时,居民对收入和就业感觉趋好。调查显示,一季度城镇居民当期收入感受指数为55%,连续第三个季度回升;居民对就业感受明显好于去年,就业感受指数连续第4个季度上升。

调查显示,在当前物价和利率水平下,城镇居民的消费意愿明显回落,特别是2009年第二季度至今,这一紧缩趋势尤为明显;储蓄和投资意愿则不断加强。15.3%的城镇居民愿意“更多地消费”,43.6%选择“更多地储蓄存款”,41.2%倾向于“更多地投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