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手整治公路客运

2010-03-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6日电为遏制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高发的势头,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今天决定,于3月17日至5月17日期间,在全国开展公路客运交通安全教育整治。

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今年以来,全国共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7起,其中5起是由公路客运车辆肇事导致,且全部为单方翻、坠车事

故。例如,3月13日,江西赣州一辆大客车行驶至广东惠州路段时,超车碰撞护栏后侧翻,造成14人死亡。调查发现,这些事故虽然由客运车辆驾驶人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员直接导致,但也暴露出客运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内部安全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整治期间,公安机关将集中力量整治客运车辆通行秩序,加强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特别是省际长途客运车辆的检查登记,查验驾驶证、行驶证,开展安全提示。对连续驾车超过4个小时或24小时内实际驾驶时间累计超过8个小时的驾驶人,一律强制休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