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会见匈牙利客人

2010-03-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诗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1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主席兰德沃伊・伊尔迪科率领的匈牙利社会党代表团。

李长春积极评价中匈关系。他说,两国建交60多年来,各领域合作始终坚持务实友好的大方向,取得长足发展。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努力下,2004年两国关系提升为友好合作

伙伴关系,政治互信不断增加,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益活跃,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密切协调,中匈友好进入历史发展新阶段。

李长春说,匈牙利是中国在欧盟的好朋友、好伙伴。我们对匈方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表示赞赏。在当前形势下,中匈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双边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根本利益,有利于中欧友好合作。希望两国政党和各方面友好力量继续加强密切沟通和交流,不断丰富和充实中匈合作内涵,共同为深化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新贡献。

兰德沃伊说,匈牙利社会党认为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经济社会实现全面发展的根本保障,主张进一步发展匈中和欧中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充分理解并支持中国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实现国家统一所做出的积极努力。

会见结束后,李长春与兰德沃伊共同出席了两党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