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学生踊跃建言打击网络淫秽色情

2010-03-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庄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在校大学生积极响应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踊跃来信举报网络淫秽色情信息。全国“扫黄打非”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1月15日至2月28日,全国“扫黄打非”办举报中心收到在校大学生来信76件。在来信中,大学生们揭露网络淫秽色情信息对青少年健康成长造成的严重危害

,充分肯定政府开展专项行动的一系列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并为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建言献策。

很多同学在来信中反映,在校大学生涉足淫秽色情网站的情况较为普遍。一些同学深受其害,通宵或者逃课上淫秽色情网站。个别同学长期沉溺于其中,寻求刺激,荒废了学业和青春,迷失了人生方向,甚至走上了歧途。

大学生们在来信中指出,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为净化手机屏开展了实实在在的行动,有奖举报等举措并非做秀,且颇见成效;互联网和手机网站环境较前干净多了,广大网民有目共睹。很多同学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洁身自好,保持头脑清醒,与“黄毒”彻底划清界限;不但要从自身做起,还要向周围同学大力宣传“扫黄打非”重要举措,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中来,共铸绿色网盾。

在信中,大学生们积极为严厉打击淫秽色情网站、加强网络监管出谋划策。有的提供了淫秽色情网站的查找方案,有的为封堵淫秽色情网站提供有效方法,基于每个淫秽色情网站都有一个国外邮箱地址的情况,有的提议先封掉相应的邮箱地址,以杜绝网站被封后再通过邮件发送新网址的隐患,还有的建议加大对网吧的整治力度,防止“黄毒”蔓延,加紧技术研发,强化技术防范,比如推广使用手机“绿坝”软件并在手机出厂前强制安装等。

对大学生来信提出的意见、建议,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高度重视。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群众来信受理、转办以及举报奖励工作力度,广泛发动群众,群策群力,群防群治,不断寻求新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将打击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引向深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