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支持省属高校选聘特聘教授

2010-03-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晋鸣、通讯员 金冰青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3月17日电记者郑晋鸣、通讯员金冰青从江苏省教育厅获悉,该省从2010年开始启动“特聘教授计划”,支持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授予权的省属普通高校每年选聘20名左右的特聘教授。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为了把握住海外人才到国内创业这一机遇期,首批选聘特聘教授将全部面向海外人才,公

开招聘教学水平高、学术造诣深、能带领本学科赶超国内外一流水平的杰出人才。从2010年到2012年,江苏省拟选聘特聘教授共60人,实行岗位聘任制,按需设岗、公开招聘、专家评审、择优聘任、合同管理,聘期为三年。特聘教授的职责,包括带领本学科在其前沿领域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进而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主持国家和省重大科研项目研究,力争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领导或参与领导学科团队或教学团队建设。另外,特聘教授还将讲授本学科核心课程,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支持特聘教授的工作、便利其生活,江苏还为他们提供了完备的经费保障。在3年聘期内,江苏将为自然科学类和人文社会科学类特聘教授分别提供每人100万元和50万元的省级科研经费,聘任学校提供不低于省标准的科研经费。同时,特聘教授除享受聘任学校按照国家规定提供的工资、保险、福利等待遇外,还享受由省政府提供的每人每年12万元的人民币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