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校企互动培养应用型人才

2010-03-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北京化工大学北方学院日前举办校园招聘会,吸引了京津冀等地的近200家企业走进校园,他们带来了4200多个就业岗位。其中,中冀福庆专用车有限公司、苏宁电器等多家企业都是北方学院校园招聘会的“回头客”。

在招聘会现场,北方学院汽车服务专业毕业生李显与北方车辆集团达

成了初步的就业意向。他告诉记者,春节后,他跑了好几场大型招聘会,没想到今天在学校招聘会上有了“惊喜”。下个月,他将到学校与北方车辆集团建立的实习就业基地开始为期9个月的实习,以增强自己的动手能力。

“吸引优秀企业走进校园,每年举办两次招聘会已经成为北方学院帮助大学生就业的一个传统。”北方学院院长盛维勇表示,学院将校园招聘会办成对外开放的平台,邀请企事业单位共同研究探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途径,力争让北方学院在高素质本科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方面走出一条新路来,同时也希望通过招聘会让学生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找出差距,找准定位。

盛维勇说,企业需要的是有动手能力、有团队精神的应用型人才,而北方学院一直以市场为导向培养应用型人才,采用“4+1”学习加实习模式,让学生在3年学习后,利用9个月时间进入企业,校外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了实践的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