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石油公司与辽宁共建辽宁石化大学

2010-03-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毕玉才 通讯员 邓兆国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3月17日电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入主辽宁抚顺,与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建辽宁石油化工大学。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党委书记臧树良表示:“三大石油巨头入主石化大学,将为我校进一步突出石油石化特色,服务国家能源战略

和辽宁经济社会发展,赢来难得的新的发展机遇。我校将紧紧抓住四方共建带来的发展契机,进一步清理办学思路,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按照四方共建协议:辽宁省支持石油化工大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对该校特色学科、专业、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建设,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科学研究,产学研结合培养人才等给予重点支持;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企业集团公司与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加强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度合作,支持学校积极参与公司科研项目的申报,鼓励优秀毕业生投身于石油石化工业;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在制定长远规划和开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工作中,要充分考虑石油石化工业和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满足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企业集团公司和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