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有关方面答复本报:“山西疫苗”合格

2010-03-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3月17日,本版编辑看到部分网站登载、转载题为《山西疫苗乱象调查》的报道后,致电本报驻山西记者杨荣。为进一步查清此事,杨荣与山西省卫生厅取得了联系。山西省卫生厅给本报的答复如下:

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检测结果显示:“山西疫苗”合格

2010年3月17日,部分网站

登载、转载题为《山西疫苗乱象调查》的消息,山西省卫生厅疾控处处长李贵表示,该消息所反映的问题早在2007年,部分网站就做过报道。卫生部、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2008年11月卫生部组成调查组来山西调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接种点库存疫苗抽取样品,委托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检验,检验结果均符合国家规定(中检生〔2009〕18 号和中检所SC 200900463 号检验报告)。

李贵介绍说,目前,我国各级卫生部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均设有完整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报告系统,对注射疫苗后出现的异常反应均进行监测、调查。目前,山西省未接到因注射疫苗出现聚集性异常反应的报告。

二○一○年三月十七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