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各界29年累计义务植树1.77亿株

2010-03-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记者郑北鹰今天从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北京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29年来,首都各界共义务植树1.77亿株。市民尽责形式也已从单一的挖坑栽树,拓展创新为购买碳汇、认建认养等18种。

首绿办副主任、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新闻发言人王苏梅说,在全民义务植树的带动下,北京林

木绿化率已由20世纪80年代初的16.6%提高到52.6%,城市绿化覆盖率提高到44.4%。如今的北京,城市青山环抱、市区森林环绕、郊区绿海田园。

王苏梅说,目前,首都义务植树尽责形式已拓展为18种,分别为直接栽植、认建林地、认养乔木、认养林地、认养绿地、抚育幼树、抚育野生树、完成一树一库抚育、修林间道路、打防火隔离带、单位节日摆花、认建屋顶绿化、参加绿化宣传咨询等其他绿化活动、参加林木绿地养护管理、认养古树、个人购买碳汇、个人捐赠绿化基金、单位出资以资代劳,并有相应的折算办法。根据计算,每人每年购买碳汇57元―90元,就能完成3棵―5棵的植树义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