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业部开展春季农业生产督导

2010-03-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7日电农业部今天派出13个督导组分赴20个省(区、市)进行农业生产督导,推动春管、春耕备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各项工作,全力夺取夏粮好收成,确保“两个千方百计”和“两个努力确保”的目标顺利实现。

据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介绍,督导组将深入田间地

头,查苗情、查墒情、查病虫情,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田间管理技术措施;动员广大干部群众,抓住近期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加强水肥管理,促进弱苗转壮,构建合理群体;督导各地落实抗旱救灾措施情况,指导各地增强防灾意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近期寒潮和“倒春寒”防范工作。督促各地继续抓好冬小麦、冬油菜病虫防控工作。同时,督导专家将了解今年春播粮食等主要作物种植意向,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资料货源准备、市场价格和农民购置进度,以及春耕所需农业生产资金准备情况以及地方出台强农惠农政策措施、春耕备耕工作安排以及春播春种、农机具购置等进展情况,了解主要农产品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粮食价格变化及对种粮农民影响,以及生猪价格变化对市场影响情况,并为当前农业生产存在的其他问题及对策提出建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