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艺快讯

2010-03-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首都文化界人士播绿曲周

由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和中国国土经济学会主办的“首都文化名人播绿曲周”活动日前在河北省曲周县双龙公园举行。柳忠勤、周明、何西来、毛?琦、王必胜等20余位作家学者与曲周县党政领导申玉娥、白钢、于洪光、李勤芳等,在??细雨中,共同参加了此次

植树活动。

曲周县位于河北省南部,是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全国最大的天然色素生产和出口基地,素有“北方粮仓”、“冀南棉海”之誉。近年来更建成了义务植树基地10万亩,植树3000万株,适龄公民尽责率年保持在95%以上。(礼聆)

电影《永贻芬芳》讲述女教育家的故事

一部以我国著名女教育家、妇联领导人、民主党派领袖吴贻芳为原型拍摄的电影《永贻芬芳》近日在全国公映。这部由江苏省妇女联合会、南京金陵商会、江苏省电影文化传媒公司、江苏星瑞影业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的电影,主人公的原型是我国著名女教育家、妇联领导人、民主党派领袖吴贻芳。该片表现了抗战胜利后,江南女子大学校长吴淑芸为了坚持女子教育、平民教育理念,筹措经费重建江南女大的艰难历程。尽管片中的女子大学校长名为吴淑芸,但导演郑延渝透露该片讲述的就是吴贻芳的故事。(李春利)

第四届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展评启动

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发展中心等机构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展评活动”日前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上海的项紫琴等6位活动代言人和来自北京的韩天溢等17位活动形象大使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亮相。青少年文化艺术展评的参与者是来自全国各地的5岁以上直至大学的儿童和青少年,展示展评的内容包括声乐、器乐、形体、语言、书画和英语等门类,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又新增加了作文一个门类。各地经过初选、复选,参与者将在今年7月底参加在北京举行的总展评选拔。(谌强)

清明节将发行特种邮票

近日,中国邮政集团与中国文联、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宣布:2010年4月5日将发行《清明节》特种邮票一套3枚。三枚邮票画面分别为祭祖、踏青、插柳,生动表现了中国清明文化的历史和传承发展。据悉,这是继《中秋节》、《春节》、《端午节》、《重阳节》之后的第五套以我国传统节日为题材的特种邮票。(韵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